模具 熱錢推升台幣追蹤器弱化出口競爭力

 

華邦林追蹤器德利源追蹤器齊安心追蹤器寶德順追蹤器友利鑫追蹤器興泰追蹤器安心追蹤器追蹤器S01追蹤器S02追蹤器追蹤器聯成模具永成模具洲源模具聯信模具東河模具忠誠模具冠軍模具恆大模具模具網頁設計網頁設計網頁設計網頁設計泳鏡監視器關鍵字行銷網路行銷網頁設計抓姦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行動電源行車紀錄器游泳IP camera reviewPTZ camera reviewIP camera reviewPTZ camera reviewIP camera newsPTZ camera newsIP camera reviewPTZ camera newsIP camera newsPTZ camera newsIP camera newsPTZ camera newsPTZ camera reviewPTZ camera newsIP camera reviewsPTZ camera newsPTZ camera newsPTZ camera last news機場接送

 

REER創15月新高

〔自由時報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

模具政府全力作多台股,吸引熱錢湧入,新台幣面臨強勁升值壓力,追蹤器台北外匯市場發展基金會公布十一月新台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連續兩個月攀升至九十九.三六,創十五個月來新高,模具我國出口價格競爭力不斷下滑。

模具實質有效匯率指數是估算一國貨幣對一籃子外國(通常為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的匯率變動,追蹤器並扣除物價變動影響後的數值;當經濟成長下滑時,REER下降有助提振國內景氣模具。新台幣REER基期為二○一○年、數值為一○○,十一月新台幣REER上升且向一○○靠攏,代表我國出口價格競爭力逐漸回到二○一○年水準。

模具行政院主計總處預估,今年出口負成長二.一六%,為近三年新低;而近來出口商面對REER上升,追蹤器除了匯損壓力外,也不利國際上的報價競爭;南韓面臨同樣問題,為阻升韓元,模具已採取調降銀行業遠期外匯部位等管制措施。

台股於十一月下旬展開猛烈漲勢追蹤器,外資積極匯入並投入股市,除推升台股單月大漲四一四點,新台幣對美元十一月升幅亦達○.四九%,高居主要亞幣第三,僅次於經濟成長亮眼的菲律賓披索○.九一%及韓元○.七二%追蹤器

追蹤器新台幣昨盤中持續因外資匯入而走揚,央行尾盤調節,終場由升轉貶三.四分,以二十九.一三六元兌一美元作收。

南韓新資本管制阻升

追蹤器匯銀主管認為,雖然央行不像南韓推出新一波資本管制,但今年我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保二」有望,給予匯率政策更多彈性空間,追蹤器為避免新台幣升幅過快,預估央行會加大調節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蹤器 模具
    全站熱搜

    ipcam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