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 查壟斷追蹤器公平會將有搜索扣押權

華邦林追蹤器德利源追蹤器齊安心追蹤器寶德順追蹤器友利鑫追蹤器興泰追蹤器安心追蹤器追蹤器S01追蹤器S02追蹤器追蹤器聯成模具永成模具洲源模具聯信模具東河模具忠誠模具冠軍模具恆大模具模具網頁設計網頁設計網頁設計網頁設計泳鏡監視器關鍵字行銷網路行銷網頁設計抓姦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網路行銷關鍵字行銷行動電源行車紀錄器游泳IP camera reviewPTZ camera reviewIP camera reviewPTZ camera reviewIP camera newsPTZ camera newsIP camera reviewPTZ camera newsIP camera newsPTZ camera newsIP camera newsPTZ camera newsPTZ camera reviewPTZ camera newsIP camera reviewsPTZ camera newsPTZ camera newsPTZ camera last news機場接送

公平法將修正 打擊聯合哄抬物價行為

〔自由時報記者廖千瑩、邱燕玲/台北報導〕

模具行政院院會昨通過「公平交易法修正草案」,追蹤器對於業者私下聯合哄抬物價等違法的限制競爭行為,公平會得向法院聲請 搜索、扣押,模具以便及時取得違法事證。

模具未來公平會可有搜索、扣押權,公平會主委吳秀明指出,追蹤器許多聯合行為都很隱密,要證明其違法必須證明業者之間有勾結,這些資料有時存在業者的追蹤器電腦中,過去公平會無法取得;一旦草案通過,對於違法行為,公平會得向法院聲請搜索、扣押,以便及時取得違法事證,模具打擊不法行為,例如扣押電腦,以便掌握企業間的聯繫見面資料、會議紀錄追蹤器

企業結合申報門檻 刪市占率採銷售額

模具院會同時通過,修正事業結合申報門檻,將事業銷售金額視為結合單一申報門檻,參與結合的企業,追蹤器上一會計年度銷售金額逾一百億元,或所結合企業上一會計年度銷售額逾十億元,就要申報結合模具

模具時值壹傳媒案將審查的敏感時刻,此修正條文也被稱為「壹傳媒條款」;公平會則否認此說法,強調結合申報門檻刪除市占率、追蹤器改以銷售額(營業額)為申報結合唯一門檻,是因市占率牽涉市場界定,有時候很難算,且修法早在一兩個月前就已報院,與壹傳媒案無關模具

模具公平會指出,以壹傳媒交易案為例,因買主之一台塑集團年營收逾一百億元,已達結合申報門檻,追蹤器但該修正草案還要經立法院審查,模具壹傳媒案不適用。

模具行政院長陳冲指出,搜索、扣押影響甚大,修法通過後,公平會應審慎進行,法務部與法規會應再研討。追蹤器另,公平法修正草案並修正結合申報門檻制度,刪除易生爭議的市場占有率門檻,改以銷售金額做為結合單一申報門檻模具

學者批拿掉市占率 很多產業規範不到

追蹤器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強調,上述修正草案仍需經立法院三讀,壹傳媒交易案並不適用,且修法只涉及要不要申報結合,之後進入實質審查還是要看市占率。另外,若有重大爭議結合申報案,需廣徵各界意見,追蹤器公平會得延長審理期間為六十日。

追蹤器台北大學經濟系教授黃美瑛批評,結合申報門檻向來是市占率、銷售額雙門檻制,現在拿掉市占率後,追蹤器將造成很多重要產業因此規範不到,例如有線電視產業,有時候一區只有兩家,有時候是區域獨占,但銷售金額根本不到一百億元,修法後就管不到他。「不懂公平會為什麼要自己限縮執法範圍?追蹤器為什麼要自己繳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具 追蹤器
    全站熱搜

    ipcam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