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接送: 鴻夏戀還談不談? 夏普虧損擴大 鴻海冷處理

 

華邦林機場接送 德利源機場接送 齊安心機場接送 寶德順機場接送 友利鑫機場接送 興泰機場接送 安心機場接送達景機場接送聯成機場接送 機場接送  

夏普周四發布示警,機場接送預估年度虧損攀高到4500億日圓(約1640億元台幣),社長奧田隆司坦承,企業存續有「重大疑慮」,令市場聯想DRAM廠爾必達破產前夕。昨(2)日夏普股價下跌2.37%,以165日圓作收。奧田表示,仍與鴻海洽談入股;但鴻海持續「冷處理」,不證實也不回應夏普相關問題。

夏普9月取得銀行團融資3600億日圓,當時即有日本媒體解讀,主因中、日關係緊張,日本政府與銀行不得不出手金援,讓夏普免於受制鴻海。不過,因釣魚台議題,機場接送日系家電品牌在中國銷售大幅滑落,夏普的財務問題雪上加霜。

夏普在日前揭露財報,機場接送上半年度(2012年4到9月)淨損已達3875.8億日圓,不得不再下修全年財測,預估全年淨損由2500億日圓,提高到4500億日圓。

夏普表示,機場接送可能無法靠自己的能力生存下去,正考慮與其他企業合作。夏普表示,與鴻海持續進行入股談判,預計明年3月31日前會有結果,但也在洽詢其他合作夥伴。

鴻海今年3月曾訂協議入股夏普,機場接送原定注資670億日圓,不料夏普的財務黑洞愈來愈大,股價隨之跌跌不休,拖累鴻海財報與股價表現,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飛日本危機處理,帶回保留9.9%入股權,但入股價重訂的共識。

機場接送今年8月底郭台銘參與經濟部參訪團,藉赴日交流之便,計畫與夏普社長奧田隆司碰面,攜手發布「結婚聲明」,但未如預期順利,據了解,主因奧田不願讓出經營主導權。之後鴻海對夏普相關訊息持續冷處理,昨也不願回應是否對夏普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場接送
    全站熱搜

    ipcam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